Thursday, November 13, 2008

30大关

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我会以不醉无归,酒红灯绿的方式度过时,我却静静的独自在我的房里塞住耳朵聆听着80/90年代的台湾经典歌曲。

如果没有记错,那个年代是香港歌手开始阔展他们的市场到台湾。数多的歌手都为了当地而纷纷的嚷上几句华语字。没想到那时的热潮已变成了今天的经典。不知该开心还是悲哀,听着这些歌曲的同时我也可以跟着熟悉的音乐嚷嚷上口。当然这也是我的岁月最好的证明。话虽如此,但我并不属于哪个年代。因为我相信我虽然认识那个年代,却不代表那个年代认识我。

所以,生日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纪念的日子。它就像一个日期纪录着我走到哪里,然后再与我的目标对对看是否该走远一点,或是停下休息。经过了之后才值得纪念。当然,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。过了3个十年的我当年背驰而行,但经过长时间暴晒在社会的观念下已被清洗的残陋不已。唉,30真的很糟糕,自然就被归类成中年人。不知这就是我所说的现代社会观念,还是真的岁月不留人而连思想都变老了。无论是哪个都好,3的前路已打开,如今的我不敢再奢望什么,只希望每天都能过的充实与精彩。别了,2的不羁,现在才是开始值得纪念你的时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