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07

打工日记

这是一编写了许久但因懒散而无法完成的作品。失败的我到最后(整整的一个月)才草草的写完最后几句。希望大家别在意。

-_-“ -_-“ -_-“ -_-“ -_-“ -_-“ -_-“ -_-“ -_-“ -_-“ -_-“

早上的一场倾盆大雨就像屏风布一样的打开了周一清晨的序幕。虽然是重复着每周日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,但原本已因睡眠不足的双眼更加像加了20公斤的重量而打不开了。万般不愿意的但还是拖着疲累又重重的身体完成了早上该做的事。

调低了司机位的窗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, 又要开始即熟识又漫长的上班路线了。行程还不到5分钟路上就开始堵车起来。 当然,对于在出生在这城市已有一段蛮长的时间的我来说,这一场因长命雨而造成的塞车龙已见怪不怪了。

麻木的我为了不让自己睡着而顺手就把收音机的声音调大。不知是否已习惯了,开着开着觉得很快就到达了办公室。看看手表,早上10.30。妈的我又迟到了半个小时。虽然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心里还是有一丝的内疚。算了吧,反正老板都不在乎,我又何必耿耿于怀呢?经过一大堆的自我安慰之后最终还是大大方方的走进自己的桌位。然后再编了个故事骗同事和怪罪于雨天堵车来掩饰我的错,我真他妈的无药可救了。

其实真的不知道为何而上班。坐了整个早上还是无所事事,再加上没有会议,工作的定义就变得更加没有意思。原本可以在家上班,但是总觉得已经没事做了,如果还呆在家里睡觉那就实在对不起自己的良心。再者这样我也不好意思拿工资。

中午约了个朋友吃午饭,谈开了就顺口道出我的近况。谁知朋友也觉得这样下去并不是办法,还劝告我找份比较有冲刺的工比较适合。说我毕竟还年轻,难道真的就搁在这公司和这职位一辈子吗?午饭后自我思考了许久,觉得朋友说得还满对。毕竟现在才三十不到。换作别人,他们正为生活,为前途和为将来打拼的火热而活的精彩。而我呢?难不成真的要坐到退休,然后再坐个20年等待我的百年归老吗?蛮没舍大志的吧。

但是,想归于想。我都想找一份可以每天出差到不同国家的工。如果可以长期驻在国外的那就更加好的无话可说。要做的实际行动已做了,但是众老板们始终都不高抬贵手招我过档。要怪就怪自己资格不够,运气也不够别人好吧。想到底现在这份工作还真不错。做了大概半年,虽一开始已知道这公司即将卖给别的公司。但还是接下了这份工作。 原因嘛当然十分明确,当然是为了钱咯。除此之外,这半年内虽然不算是太长, 但也认识了一些还蛮不错的同事。当然也少不了我那十分要好的外籍老板。算是这样了吧。打工始终求开心,而我也差不多达到我现在的要求。钱嘛,足够就好。一来是已没有了当初的冲劲,再者是人长大了思想也成熟了。明白贪心无望,而且也必须知道自己无资格拿高薪的现实。

所以嘛还是乖乖留下吧。况且说不定有不错的机会等着我呢。就让我继续发我的春秋大梦吧,哈哈。

No comments: